简体 繁体

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举行

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5来源:人民网 【字体:

卦台山高,天河水长;中华儿女,共祭羲皇。6月22日,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同根同祖、中华共祭,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同一时刻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今年公祭大典以“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宗旨,以“传承始祖伏羲文化根脉、汇聚中华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追思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创世功绩,感悟创造精神,助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伏羲文化是天水极富魅力、极其吸引人、极具辨识度的标识之一,也是推动天水经济社会发展最深厚最持久的动力。天水市正着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以建设“一个中心、三大展示区”为重点,持续提升文化内涵和建设水平,吸引更多海内外华人登卦台、拜伏羲、聚人气,在不断提升伏羲文化的具象表达与沉浸体验的同时,让伏羲文化成为推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持久动力。

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祭祀伏羲由来已久、世代传承,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世界华人寻根祭祖的重要平台、甘肃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公祭伏羲大典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下一篇: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4月19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港澳办组织的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评价认为,大桥主体工程创下多项世界之最,工程质量等级和综合评价等级均为优良,打造了一座“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超大型跨海通道工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3-04-19